VBI简介|最新动态|疑难解答|联系我们
 
首页电大时讯教学研究开放教育教学辅导电脑乐园
  科学家:常饮茶对心脏病患者非常有益

高轶军

  人民网5月8日讯 美国科学家近日发现,喜欢喝茶的人患冠心病的危险性比其他人要低一些。即使这些“饮茶爱好者”最终不幸真得了心脏病,其死亡率也较那些不喝茶的人明显偏低。这项成果为人们预防心血管疾病提供了一个简便易行的好方法。

  这份发表在《美国心脏学会杂志》上的报告称,本次研究对大约2000名曾患过心脏病的人进行了调查。在考虑了这些人的年龄、性别、体重,总体健康状况以及是否吸烟等等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茶叶在让心脏病患者存活更长时间上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报告说,每星期喝大约19杯茶的病人,比那些只喝少量茶,或根本不喝茶的人,在心脏病突发后,继续存活四年以上的可能性要高出将近一倍多。这可能是茶叶中含有的类黄硷素为病人提供了某种程度的保护。另外,在苹果、洋葱和菜花中也找到这种类黄硷素成分。

  科研人员强调,有关茶叶对心脏病人的辅助治疗作用还需要做更多严格的对照研究。不过,目前的研究成果对那些有关喝茶对心血管健康有益的说法提供了可靠的依据。还有一项研究发现,茶叶中的抗氧化剂有预防胃癌和食道癌的功能。因此科学家呼吁,为了您的健康,请多喝茶。

2002年5月08日

 

版权所有 电大在线远程教育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复兴门内大街160号8层 邮编:100031 传真:66414093
技术支持: 刘永刚 (010)66412233-0828 内容反馈:刘兰英 (010)66412233-0825